巴西聖保羅擬禁止在街上飲酒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6日專電)禁止在公共場所和大街上喝酒、吸菸、吃東西雖非國際慣例,許多國家城市已有明文規定。巴西聖保羅州禁止在封閉的公眾空間吸菸後,現在也考慮嚴禁在開放空間賣酒和飲酒

聖保羅州議會下星期將投票表決有關法案,一旦通過並由州長奧克明(Geraldo Alckmin)裁可,聖保羅州將禁止在海灘、大街上、加油站、球場等公眾場所賣酒和飲酒

此外,如同美國和加拿大某些地區,民眾也不能隨便拿著酒瓶在路上行走,一定要裝在袋子裡遮住標籤。

法案起草人馬查多(Campos Machado)近日來四處尋求支持者,並致函全巴西的參、眾議員,希望在投票表決前獲得社會大眾的支持。

事實上,其他州地區的市議員和州議員也計劃提出類似法案。

聖保羅民眾多希望有關法案能夠通過,唯一擔心的是政府沒有足夠人力在公眾場所監督。

一名民眾表示,不只是海灘,巴西人還喜歡在捷運、公車、學校、辦公室裡大吃大喝,不僅不雅,還容易製造髒亂,更遑論酒後失態,對他人構成騷擾,引發爭執事故。

到目前為止,聖保羅各界支持禁止在公共場所賣酒和飲酒的法案聲浪似乎比較高,但仍有一群年輕人在「臉書」上發起反對運動,要求探討民眾使用公共空間的權利。

巴西律師公會(OAB)聖保羅分會毒品預防教育委員會主席蘇薩(Cid Vieira de Souza)認為,這項措施不會侵犯個人權利。

他說,禁止賣酒給18歲以下未成年人是保護未成年人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限制在公共空間賣酒和飲酒則代表社會一大進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