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凱歸 目標直指奧運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新科台灣網壇「一姐」謝淑薇返台,今天參加凱旋記者會,她臉上掛著笑容,手中捧著獎盃;她表示,接下來比賽會依照教練指示,希望能爭取更多積分,進而搭上奧運列車。

謝淑薇日前在總獎金22萬美元的馬來西亞女網賽,由會外賽一路挺進,最後順利奪冠;她也成為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史上,第36位從會外賽起步,最終能拿下冠軍的球員。

在凱旋記者會中,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特別頒發新台幣10萬元大紅包給謝淑薇,他說,「這不是錦上添花,也不是雪中送炭,只是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願意贊助台灣的網球選手。」

拿下大馬女網賽金盃的謝淑薇,排名也上竄至世界78,追平生涯最佳;廖裕輝也指示協會同仁,希望能用專案,幫謝淑薇爭取更多比賽補助金費,讓她在爭奪奧運門票路上,沒有後顧之憂。

謝淑薇表示,過去她一度將重心放在雙打場上,大馬奪冠後,對她的信心有很大提升,也更有計畫地安排自己的比賽行程,希望能繼續提升世界排名,再創佳績。

謝淑薇去年和澳洲籍教練麥克納尼(Paul McNamee)合作後,戰績大幅提升,她強調教練的幫助很大,也很懂她,「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太貴」;她笑說,接下來會以爭取奧運積分為首要目標,希望能一圓奧運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