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訊】3月5日國際新聞簡訊

1.伊朗最高院廢除美籍伊朗裔死刑

3月5號(星期一),伊朗最高法院宣佈,廢除革命法庭(revolutionary court)對美籍伊朗裔男子的死刑判決,並將案件交由附屬法院重新審理。

現年28歲的海克馬蒂(Amir Mirza Hekmati),出生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去年12月他在伊朗被捕。伊朗革命法庭指控說,他受僱於美國中央情報局,到伊朗收集情報,並判處他死刑。

2.聯合國關注索馬里 防海盜極端主義

星期一(3月5號),聯合國安理會聚焦索馬里,對當地海盜和極端主義盛行提出警告。秘書長潘基文宣佈,將擴大派駐索馬里的聯合國特派團,打擊青年黨等激進組織。

據紅十字會估計,過去的20年,索馬里有超過1百萬人死於戰亂和飢荒。目前,還有320萬索馬里人需要救助,約佔全國人口總數的三分之一,其中有32萬兒童嚴重營養不良。

聯合國認為,索馬里已經成為伊斯蘭武裝分子和海盜的天堂,而打擊這兩股犯罪勢力,國際社會每年耗資70億美元。

3.希臘載兩千噸燃油輪沉沒 船長遇害

當天上午10點半,在希臘首都雅典西部的港口附近,一艘裝有1800噸原油,235噸柴油的油輪,意外沉沒。救援潛水員在沉船內,發現船長早已被人殺害。

事發後,船上另外10名船員,全部安全登陸。希臘海岸警衛隊則做好準備,防止燃油洩漏。

4.澳大利亞洪水 兩天奪兩命

澳大利亞東部的昆士蘭(Queensland)、新南威爾士(New South Wales)和維多利亞(Victoria)三個州,連日來遭到大雨襲擊,引發洪水,已經造成兩人死亡,上千人被迫撤離家園。

當地媒體說,在本週的後續幾天,昆士蘭還將迎來更大的暴雨。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