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總理:希臘需第3輪紓困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5日專電)第2輪1300億歐元希臘紓困款可望本週拍板,不過奧地利總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說,即使希臘致力取得這筆援助,但數年內還需要第3輪紓困,這是可預見的。

法伊曼接受奧地利報(Oesterreich)專訪表示,他懷疑當前援助希臘的規模是否可使這個南歐國家度過難關,關鍵在於,希臘能否在未來選舉期間,仍嚴格執行緊縮政策。

希臘國會近期通過,符合歐洲央行、歐盟執委會與國際貨幣基金(IMF)標準的緊縮方案,包括刪減醫療補助與調降最低工資等,以取得1300億歐元紓困款避免違約。希臘有1筆144億歐元的國債3月20日到期。

而希臘即將在4月舉行國會選舉,屆時各政黨能否承受選票壓力,徹底落實緊縮方案仍有變數。

希臘第2大黨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領袖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是下屆希臘總理的熱門人選。他說,這回緊縮方案表決他投下贊成票,但又發表聲明,大選結束後,緊縮方案可再檢討。

除了政治因素干擾,惠譽評等公司(Fitch)近期調降希臘債信至垃圾級,希臘已無法藉由發行債券籌措融資,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披露1份由歐盟執委會、歐洲央行與國際貨幣基金撰寫的報告指出,至2015年,希臘還需500億歐元來彌補債務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