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哪來?澳小學生:長樹上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中央社雪梨5日法新電)澳洲1項調查今天指出,當地多數小學6年級生認為棉襪是動物製品,1/4的孩童認為優格是由植物製成。這份調查警告城鄉差距越來越大。

澳洲教育研究委員會(ACER)調查近1000名澳洲小學6年級和10年級生,發現受訪者對食物處理過程和農業有廣泛誤解。

絕大多數學生知道洋芋片和咖啡來源,不過近20%年紀較小的族群,也就是10到12歲的學童,以為義大利麵是動物製品,炒蛋為植物製品。

在該年齡群組中,約75%的學童認為棉襪來自動物,而27%的學童以為植物會長出優格

研究指出:「一級產業在澳洲經濟和社會中扮演相當重要的地位,但是鄉村和都市的差距越來越大,致使學生缺乏對糧食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來源的知識。」

委託ACER執行研究的農業遊說團體「一級產業教育基金會」(PIEF)表示,在澳洲準備對抗糧食安全和氣候變遷的挑戰時,這種調查結果令人憂心。

PIEF執行長阿契爾(Cameron Archer)說:「未來要解決糧食安全相關問題的人,不是就學中,就是還沒出生。」(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