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 籲軍援敘國反軍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路透電)美國資深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今天呼籲透過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提供敘利亞反抗軍裝備,並建議針對敘國政府軍設立「禁駛區」和「禁飛區」。

葛蘭姆是對國際政策深具影響力的共和黨員,他表示將與民主黨參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一同推動參議院動議,呼籲聯合國宣布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為戰爭罪犯。

葛蘭姆和布魯門塔都是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成員。

葛蘭姆在節目「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上表示:「我們需要加強國際壓力。」「我們必須給予反軍經濟上的協助,並讓阿薩德知道他是個國際不法之徒,要他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葛蘭姆補充:「我認為阿盟是反軍部隊提供軍援的良好途徑,我們應該考量。我們也應考慮盡快設立『禁駛、禁飛』區。」(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