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王立軍 重慶政協主席逃跑 人大微博要審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召開首日,重慶代表團引人矚目。重慶市政協主席邢元敏被記者問到王立軍事件,他撒腿就跑。此外,「重慶市人大」在官方微博發布的每一條消息內容都要經過審核通過。

大陸媒體報導,「重慶市人大」實名認證微博啟動。在官方微博發布的每一條消息內容都要經過審核通過。3月3日「重慶市人大」發出的微博,只簡短地交代了日程。除首條微博宣揚表態外,發布微博多是介紹人大重慶團代表的履職情況。

重慶市人大有關人士表示,官方微博內容沒有特別限制,但對每一條在官方微博發布的消息都將經過審核通過。

報導說,「重慶人大」的官方微博將在本次兩會閉幕後關閉。

被問王立軍 重慶政協主席欲「撒腿跑」

王立軍疑案令重慶團成為傳媒焦點,無論海內外記者,都想通過相關官員口中,多方​​面多角度瞭解事件真相。記者3日在會堂前遇見重慶市政協主席邢元敏,剛剛開口提到「王立軍」三個字,邢欲「撒腿跑」。

兩會上薄熙來傳紙條

兩會3日在北京開幕,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亮相,坐在主席台第二排最左邊。桌上的工作報告被擺在一旁,成為在場官員中的「另類」。當工作人員為攝像師鋪設電線時,薄熙來有點分心,一直盯著鋪線過程。儘管如此,他與坐在旁邊的徐才厚完全零交流。同坐在第二排的劉延東和劉淇則竊竊私語,甚至傳起了紙條。

一直關注薄熙來命運的《文滙報》前記者姜維平表示,中共對政治局委員和常委的言行報導有非常嚴格的審查規定,如何處置薄熙來,涉及黨內各派別如何利益平衡,這場權鬥如何了結,有待觀察。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