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3月4日國際新聞簡訊

1.伊朗選舉 內賈德和保守派角力落敗

兩天前舉行的伊朗國會大選有了初步結果,伊朗內政部長週日宣佈有近3千萬人參加了這次投票,計票也已進入尾聲。非官方統計顯示,支持總統內賈德的陣營議會席次將大幅落後於宗教領袖哈梅內伊代表的強硬保守派,保守派將得到國會290席位中的75%。而改革派候選人遭到軟禁、並由於不滿前次的選舉舞弊全面抵制了這次選舉。因為哈梅內伊的勢力早已掌控伊朗重大決策權,預期伊朗的外交與核計劃在選舉後不會有調整。

2.敘利亞起義軍在霍姆斯反抗

星期天,國際紅十字組織和紅新月組織開始在受利比亞政府軍圍困的霍姆斯附近村莊分派救濟物品。救援人員希望能在近日內進入霍姆斯。在上傳社交網站的一則視頻裡,起義軍星期六在霍姆斯攻擊一部政府軍軍車後歡呼慶祝,顯示起義軍仍在反抗。另一則視頻顯示政府軍在北部的阿萊波市街頭開槍。聯合國表示敘利亞當局對平民動武一年來已打死8000人。

3.阿根廷著名莫雷諾冰川坍塌

阿根廷南部著名的莫雷諾冰川(Perito Moreno glacier )的冰川拱門3月2號坍塌。莫雷諾冰川下部隨著流水常年滲透沖刷,形成一個拱門。近日以來拱門上不斷有大冰塊脫落,最終導致冰川轟然崩塌。莫雷諾冰川面積多達250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大冰川之一,也是少有的活動冰川,上次坍塌是在2008年。

4.熔岩摧毀夏威夷皇家花園最後民宅

星期六,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Kilauea)活火山的熔岩流摧毀了大島(Big Island)東南側皇家花園社區的最後一幢住宅。熔岩流警告過後,撤離了一天的房主湯普森在返回查看時發現,自己栽種的果樹已滿目瘡痍,很難存活,他也決定不再居住在這裡。皇家花園曾有200戶人家,熔岩流第一次摧毀住宅發生在1983年。

新唐人記者林一、方彭、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