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民調再領先 俄亥俄成大考驗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在贏得亞利桑那州和密西根州初選後,再度奪回領先優勢。最新的蓋勒普全國民調顯示,羅姆尼領先桑託勒姆11個百分點。不過能否贏得「超級星期二」中的俄亥俄州將是對羅姆尼的一大考驗。

羅姆尼橫掃亞利桑那州,並以微弱的領先奪下密西根州,為他再次贏得了人氣。最新的蓋勒普民調顯示,目前羅姆尼獲得了35%的支持率,桑託勒姆為24%。金里奇以17%排在第三位,保羅只獲得了12%。

羅姆尼能夠在密西根扭轉劣勢,得益於他對經濟的強調,以及他在振興經濟方面的優勢。不過在下週「超級星期二」中,俄亥俄州的經濟形勢將是對羅姆尼以至整個共和黨的一大考驗。

俄亥俄州可以算作「超級星期二」十州同選中最重要的一個州,當地的經濟情況是全美的縮影,相對於之前的密西根州,俄亥俄州經濟復甦更快,該州對總統奧巴馬的好感超出共和黨之前的預測。可以說,俄亥俄州初選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反應出秋季大選的格局。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