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 杜光新書討伐吳邦國「五不搞」遭禁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兩會召開前夕,中央黨校離休教授杜光的新書《回歸民主和吳邦國委員長商榷十三個大問題》,他認為吳邦國提出的「八確立」、「五不搞」是為維護專政體制、鞏固專制制度服務的。原計劃本3月1號在香港發行,但作者遭到北京當局的警告,該書無法與讀者見面。該書直接與本屆人大委員會長吳邦國商榷13個問題引人關注。

據《法國廣播電臺》報導,杜光先生自己為《回歸民主》寫了前言,題為《為了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中國》。他認為,吳邦國提出的「八確立」、「五不搞」是為維護專政體制、鞏固專制制度服務的,是中國走向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最大障礙。《回歸民主》的任務就是揭露它的欺騙性,並且指出它是一種理論上的蒙昧主義,只有破除蒙昧主義,中國才能走向自由、民主,法治、人權。

《自由亞洲電臺》援引海外新世紀網站消息稱,2月29日下午,中央黨校副校長兼黨委書記和老幹部局的局長、副局長,到杜光家,傳達校委會的決定,說校委會專門就杜光在香港出書作了討論,決定不許出版。

杜光說稿子早已經給了新世紀出版社,原定3月1日出版,現在都印好了,沒辦法更改,最多只能把官方的要求電郵轉達給出版社。

但中央黨校的負責人向杜光強調:印好了也不許發行,不許寫宣傳這本書的文章。並再三申明這是校黨委決定,要杜光承諾遵守組織紀律。

報導指,同時,北京當局找到香港新世紀出版社的鮑朴施加壓力,要走了樣書,並要求停止出版。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的兒子鮑朴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采訪時說,書印出來了,廣告也做了。如果是因為兩會,我還可以等到兩會以後,但是書已經算是出了,只是沒有到書店而已。

鮑朴還表示,已獲悉杜光受到來自高層的壓力,考慮到作者的安全,看看再說。

今日(2日)記者致電杜光時他說:今天上午剛接到一個通知,所有接待境外訪談的,全部要經過領導批准,沒有批准不許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