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在即 微博網友 「被休假」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兩會」召開在即,活躍在微博上的一些網友陸續「被休假」,以確保會議期間氣氛和諧。

北京的近代史學者章立凡3月2日說,1號晚上他收到新浪微博發的手機短信,說要將其微博關7天,並表示歉意。他說:「以前有過(被禁言)。但是以前不很正式,就是給你停了,你發不出來了。然後你去交涉,過兩天又可能給你恢復了。這次呢是提前通知。」

章立凡相信新浪微博要讓他禁言是和即將召開的人大和政協會議有關的。他說,「禁言」期結束時,「兩會"也差不多開完了。

這位活躍在微博上的歷史學家說,此次被「禁言」之前,他已經有所預感,因為此前新浪微博上的一些知名網友,例如@翁濤和@天祐中華等都已經遭到禁言。

此外,微博上有討論說,@夏商微博「被滅了,屍骨無存」。@袁欲來律師說,估計@夏商「被點了名,頓時感到自己也面臨著危險。」

章立凡說,估計新浪微博「禁言」是輪著來。他說自己 「說得多」,尤其是近期講毛澤東比較多,講雷鋒比較多,也談了微博實名制的問題。

他說,「禁言」期間他不能發言,但可以看帖。他說,目前被「禁言」僅限於新浪,所以在其他微博上發了公告,說:「本人為了迎接『兩會』召開,開始享受『休假式治療』七天。」

一年一度的中國「人大」和「政協」會議將於下周在北京開幕。「兩會前夕,一些異議人士被以各種方式控制言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