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3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1.歐財長通過 為希臘換債計劃籌資

歐元區財長授權區域紓困基金為希臘換債計劃籌資,規模1,300億歐元,相當於1,730億美元,為紓困撥款的第一步。接著希臘應該在下星期完成換債協議,讓民間投資人承受超過70%的損失,成功之後EFSF才會撥款,紓困案也才能真正完成。

2.美2月製造業 擴張意外減速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最新數據顯示,2月製造業指數從上個月的54.1意外滑落到52.4,遠低於市場預估的54.5,雖然汽車銷售成長,出口增加,但是被燃油成本高漲,以及庫存擴張縮小影響,使得新接訂單減速。

3.美1月消費支出 增幅不如預期

美國商務部公布1月消費支出成長0.2%,個人所得提升0.3%。不如市場預期,顯示個人消費欠缺進展。主要是汽油價格持續上揚、住宅價格依舊下滑的情況下,民眾增加消費的意願恐怕不高,除非就業和工資可能得有更大的成長,才能讓消費者有提高支出的信心。

4.IMF: 全球經濟劇減 可能性已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由於歐元區近來採行了應對債務危機的政策措施,全球經濟急遽衰退的可能性已經降低,但是IMF還是呼籲歐元區決策人士將防火牆加大約5,000億美元,來避免危機蔓延到區域內的國家。另外,今年以來由於風險認知已經降低,使得流動資本重新進入新興亞洲、拉丁美洲跟南美洲經濟體內,不過,目前新興市場經濟成長走緩的速度,仍然大於預期。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