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重慶團 入住人大賓館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黃季寬北京2日電)大陸「兩會」中最受注目的重慶代表團,今天下午5時許入住北京人民大會堂旁的人民大會堂賓館,門口並有服務員列隊向代表獻花,但賓館前的西交民巷也因此禁止通行。

先前有媒體報導,王立軍事件使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成為焦點,「兩會」重慶代表團因此就近住在人民大會堂南側不遠處的人民大會堂賓館,不像其它代表團散住北京市區各大飯店,賓館四週則由武警負責安全維護。重慶團下午入住當地,使這項報導獲得證實。

據中央社記者實地觀察,下午近5時,天安門廣場西側的西交民巷口開始進行管制,禁止人車通行,必須憑證才能進出。此時,一名先行抵達的重慶團工作人員,在步出巷口時面對記者詢問,證實重慶團下榻人民大會堂賓館。

而遠處的人民大會堂賓館門口,則有大批男女服務人員站在兩側列隊排演,女服務員身著紅色、淡藍色套裝,並手捧鮮花,男服務員則穿著深藍色制服,但衣領為紅色。

在大批服務員反覆進出賓館排演後,下午5時許,一輛載有10餘名代表的中型巴士停靠在賓館前,代表魚貫下車,並接受服務員獻花,並一一帶領進入賓館內。但因距離太遠,無法看清有哪些人下車進入賓館內。不過,這輛中巴駛離後,西交民巷依然管制人車通行。

對於重慶團入住,看守巷口的北京員警表示不清楚,只知道「應該是有」兩會代表團會住在人民大會堂賓館,但不知道是哪個代表團。此外,員警們也表示,大陸媒體並未報導重慶團入住人民大會堂賓館的事。

大陸今年「兩會」明天先召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1屆全國委員會第5次會議(政協),接著再於5日起召開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人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