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開鯊魚嘴 視幻藝術邀冒險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日電)撐開鯊魚嘴畫面,實在很難捕捉,日本視幻藝術幫助民眾「彌補」遺憾,從日本跨海2度來台,展出各項海底冒險的作品,邀請民眾體驗「視幻藝術」的「錯覺」,盡情拍照留念。

去年意外獲得民眾熱烈響應的視幻藝術展,再度與台灣觀眾見面。寬宏藝術等主辦單位,再度邀請日本視幻藝術公司S.D株式會社來台,今天舉辦台北場開幕記者會,S.D株式會社董事神山宣耀出席。

主辦單位表示,展覽從明天開始在台灣科學教育館和民眾見面,展出作品分為5大主題,包括腦力激盪、立體魔幻、森林探險、名畫KUSO及海底冒險。這次有53件更大膽、更創意的作品,給民眾全新的視覺震撼之旅。

台灣科學教育館長朱楠賢表示,一般認為科學很冷,藝術很有趣,視幻藝術打破立體繪製與二維視覺界線,讓觀者視覺與平衡感產生「錯覺?。藝術家利用繪畫中常使用的「遠近法」、「陰影法」等創作,拉近民眾距離,上次來台就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神山宣耀表示,這次展覽特別為台灣民眾打造海洋系列作品,民眾可以「親自」撐開鯊魚嘴巴,也可以在北極冰中遇到北極熊,也可以在衝浪板上衝浪,並盡情地在展場上拍照留念。他說,上次來台展出,台灣民眾熱情反應讓他很感動,希望能夠第3次、第4次來台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