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出新書《千日無悔》疑涉權鬥被囚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曾因涉嫌間諜罪遭中共判囚5年的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星期三發表第一本描述其被囚期間的心路歷程的新書《千日無悔》。他並希望藉自己的冤假錯案引起民眾關注大陸制度的缺失,同時提醒港人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他估計自己被囚,是因為不自覺的涉入了中共的內鬥之中。

新書長達348頁,書名《千日無悔》。62歲的資深傳媒人程翔憶述,他被捕後的最初1百天是單獨囚禁,不見日夜,令他十分痛苦,一度萌生自殺的念頭。他在獄中不停思索,不能白白的坐牢,希望藉自己的冤假錯案引起民眾的關注。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如果我能講清這問題,也讓大家關注這問題,使我們能夠改革這種不斷製造冤假錯案的政治環境或土壤﹔如果我能一盡己力,幫助解決這問題,我的牢就不算白坐了。

他並提醒港人堅守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香港核心價值。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我通過寫一本書,能夠提醒咱香港人,堅守捍衛一些現有的社會價值,使我們現有能享受到的東西,能繼續發揚光大下去。我的監就不算白坐了。

至於當年被拘捕和判囚的原因,程翔表示,自己可能不自覺的涉入中共權鬥。他將在稍後的第二本書中詳談案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