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對手倡富人稅 沙柯吉批駁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台北1日電)法國在野黨提議推動徵收富人稅,意外成為總統大選話題。現任總統、也是「人民運動聯盟」(UMP)總統候選人沙柯吉(NicolasSarkozy)則反駁,如此一來,誰還願意來法國投資?

社會黨總統候選人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提議對年所得超過100萬歐元的法國富人課徵75%的重稅,令所有人震驚,法國財經大報「回聲報」就強調,法國將成為對富人課稅最重的國家。

尋求連任的總統沙柯吉今天也在電台回應這個議題。他說,按照歐蘭德的稅改計劃,對富人的徵稅其實不只75%,還要加上8%的社會捐,所以富人被課徵的總稅率是83%,「富人幾乎沒有任何利益要選擇留在法國」。

沙柯吉表示,法國是世界唯一每週僅工作35小時的國家,「我們已經承擔成千上萬的失業者,工人的購買力也因此降低」。

他說,「5年前我發誓,任何人不能繳付超過50%的所得稅」、「歐蘭德不想要富人,我則不想要窮人」。

曾經在1月時公開表示「敵人就是金融圈」的歐蘭德則指出,提高富人的稅率,不過是「接受繳納額外稅金,是使國家恢復繁榮強盛愛國心的具體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