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遭怨 菲總統揭顛覆陰謀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日專電)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今天透露,由於他厲行掃貪,一些人已把他視為眼中釘,開始策劃顛覆陰謀,企圖拉他下台。

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今天在總統府衛隊成立第26週年紀念活動上說,「有人想回歸之前舊體系,以便大肆搜括不義之財,他們知道在我的領導下不可能如願,所以想把我除掉,這樣一來也就不會再有人控告他們。」

他沒有進一步披露細節,僅稱即使面對威脅,相信總統府衛隊會保護他的安全,讓國家改革可以持續下去。

然而,總統府衛隊司令官狄尚(Ramon Dizon)上校在接受菲國媒體詢問時表示,目前他並沒有監控到任何針對總統安全的威脅,且菲律賓三軍都堅定效忠總統。

菲律賓一度是軍事政變及顛覆行動頻傳的國家,艾奎諾三世的母親柯拉蓉於1986年至1992年擔任總統期間,就驚險地度過了8場軍變風暴,有1次艾奎諾三世身中5彈,其中1顆子彈迄今仍留在他的頸部。

前總統雅羅育也經歷多次流產軍變和民眾大規模示威危機。

艾奎諾三世於2010年6月上任,之後即大力掃蕩貪腐,前總統雅羅育現已挨告被捕,目前菲律賓國會正在彈劾據稱屢次包庇雅羅育的最高法院院長。

2月28日,宗教組織「基督教會」在馬尼拉舉辦了1場佈道大會,據稱有近100萬人參加,觀察家認為這場集會帶有政治色彩,但佈道大會在2小時後和平解散,全程未提政治話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