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寧:盼培養下個林書豪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說,推行十二年國教,希望每個學生都能適性發展,衡量標準不只有考試,希望十二年國教推得成功,「台灣也可以出現下個林書豪」,他是相對樂觀的。

蔣偉寧上任3週,下午首度接受媒體聯訪,教育部一級主管列席。

蔣偉寧表示,運動健將曾雅妮某種程度台灣培養的,「台灣還是有機會」。「哈佛小子」林書豪出現不是偶然,林書豪把握機會,如果沒有尼克隊或沒有人受傷,林書豪還可能還是板凳球員,鼓勵學生作好準備;機會不見得都在,可是要做好準備,有機會時就要呈現。

蔣偉寧指出,台灣現在價值體系裡面,過去以升學為主要考量的體系中,其實是比較困難,但也看到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等有很多新的可能,價值觀改變逐漸形成,為什麼推十二年國教,也是希望每個學生在學校適性發展,不再是只有考試能夠突破,有其他能力的好表現,也能有所突破。

蔣偉寧說,林書豪沒有打籃球進不了哈佛,美國大學評審學生的標準面向度很廣,成績不會是最主要的考量,推十二年國教,多少有這個理想性在裡面,如果推得成功,台灣也可以出現下個林書豪,他是相對樂觀的,教育部會順勢而為,一起努力。

蔣偉寧說,十二年國教是他上任後碰到的蠻大挑戰,十二年國教的思考,某種程度減少學生考試壓力,會有系統的多方討論,讓大多數人能夠接受的「安心方案」,請大家拭目以待,教育部緊鑼密鼓在做,相關時程會尊重原來規劃,不會因為他接任而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