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連鎖早餐店偏油少蔬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日電)康健雜誌今天公布調查指出,連鎖早餐店普遍有人員不衛生等9大缺失,有改進空間,且餐點偏油、蔬菜不足、飲料過甜。

康健雜誌指出,業者估計8成的民眾會在早餐店購買早餐作為一天的開始,這次康健抽查5大連鎖共15家店面,就「環境衛生」、「食品安全」、「營養均衡」3大面向進行評比。

調查顯示,受檢店家共有9項衛生缺失,特別是所有店員都在收錢後,沒有洗手、消毒就直接做漢堡、三明治等早餐,超過8成的店員沒有戴口罩、帽子;至於醬料瓶未加蓋、夾子生熟食混用、天花板牆面積垢、店面垃圾未清查也屢屢發現。

在食品安全上,有14件產品、約占3成樣本檢出微生物含量偏高,其中9件早餐檢體被驗出大腸桿菌群,有造成食物中毒之虞。

此外,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分析早餐營養成分,結果發現,連鎖店的早餐油脂含量普遍偏高,一個香雞堡就含有近6茶匙的油,培根蛋餅含油量約3.8茶匙;奶茶、咖啡等飲料過甜;蔬菜卻太少。

吳映蓉建議,挑選早餐時候應該多加注意,選擇衛生習慣良好的店家,食品則多選擇全麥或五穀類食品,增加蔬菜攝取量並減少飲料糖分攝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