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傳媒成立 整合電子書產業鏈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台灣數位出版聯盟今天舉辦第2屆第2次會員大會,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理事長何飛鵬表示,今年1月聯盟成立群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未來要整合電子書上、中、下游產業鏈

新聞局長楊永明今天出席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第2屆第2次會員大會,他表示,數位出版不僅是數位匯流的基礎,也是未來出版的發展主流,台灣數位出版聯盟要有更積極的作法和機制,未來數位典藏、數位書包等的推動,一定是以等比級數的速度在發展,而且不能慢。

楊永明指出,數位出版已經不是單一部會的發展面向,在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和後續發展持續推動下,台灣數位出版產業才能有真正發展和前進的希望。

何飛鵬表示,經過第2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投票決議後,同意在今年1月11日成立「群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未來公司獲利會回歸給台灣數位出版聯盟,預計要在5月增資完畢。

何飛鵬說,希望資本額能在新台幣1億至1.5億之間,目的是在未來3年內把營運資金準備好,並且在未來3年要花1億元從事電子書產業鏈上、中、下游的整合,經營繁體中文電子書市場,支援全世界用繁體中文的各種讀者。

何飛鵬表示,全世界約有4500萬人口閱讀繁體中文,是台灣人口的2倍,發展空間很大。

而台灣數位出版聯盟今年度的發展,著重在舉辦研討會和教育訓練,並且觀察數位出版趨勢、協助政府數位出版與閱讀市場研究調查,同時協助公部門成立數位出版顧問輔導團、協助中小型出版社轉型。

而在6月,台灣數位出版聯盟也將參加兩岸電子書研討會;7月參加東京電子書展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