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夕 天安門母親要真相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1日電)大陸兩會將登場,六四事件受害者團體「天安門母親」在網路上發表公開信,要求「政治問題法律解決」,籲大陸重新調查六四事件真相、給予合理賠償,並追究相關人員的司法責任。

大陸兩會(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1屆全國委員會第5次會議)將分別於5日和3日在北京召開。

天安門母親」昨天在網路上發表「致11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第5次會議的公開信」,信中表示,22年前的六四事件致使數以千計的家庭失去親人,數以萬計的民眾致傷、致殘,「這是中國百年來和平時期發生的最殘忍的暴行」。

這封信指出,公開、公正解決六四問題,離不開當前不可阻擋的世界潮流,信中提出3項訴求,包括重新調查六四事件,公布六四真相;依法作出個案交待,給予合理賠償;追究六四事件責任者的司法責任。

信中說,受難者家屬的理念和主張為「政治問題法律解決」;這也是公正解決六四問題的唯一可行途徑。

「天安門母親」群體是由六四事件死難者家屬及傷殘者組成。1995年5月,六四死難者家屬第一次以連署方式致函全國人大常委會,要求重新調查六四事件,公布調查結果,當時有27人連署,此後簽名的家屬及傷殘者每年均遞增。至2008年,已有127名連署人。

目前,「天安門母親」群體中,已有20人過世。今年的公開信中,共有122人簽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