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補貼吃不到 立委籲檢討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江惠貞今天表示,內政部提供民眾申請房租補貼,卻因房東害怕被查稅,拒絕提供相關證明,讓房客領不到補貼;呼籲政府檢討政策。

江惠貞指出,內政部民國99年根據修正後的整合住宅補貼資源實施方案,為辦理住宅補貼業務,制定住宅補貼作業規定,其中房屋租金補貼每月最高新台幣3600元。

要申請這項補貼,必須提供租賃契約等證明;但江惠貞指出,如果房客提出申請,財政部就可以依此查房東租賃所得的稅,因此許多原本沒有報稅的房東,大多不願意讓房客申請。

她說,日前新北市板橋區有名里長熱心告知一對家境不好的老夫妻,租房子有最多3600元的租金補貼,這對老夫妻向房東索取相關證明,卻因為房東擔心被查稅,遲遲不願意提供,讓這對老夫妻無法享受到政府美意。

她表示,上述情況造成政府租屋補貼政策大打折扣,內政部與財政部應該召開跨部會會議,研擬出讓房東繳稅、而房客又能夠申請到租屋補貼的雙贏政策。

此外,江惠貞說,她向內政部了解,目前租金補貼每年僅有2萬個名額,實在太少,應該考量民眾需求適度增加,提供給真正需要的民眾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