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兩會 西藏嚴控重點地區維穩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大陸兩會將登場,西藏黨委書記陳全國說,西藏將強化「穩定壓倒一切」思想;落實手機、網路等新興媒體管理措施;對「重點地區、重點部位要嚴密防範管控」;把不穩定因素在萌芽期就消滅。

中國大陸兩會即將召開,大陸各地積極展開維穩工作,做為北京「護城河」的河北省,近來就派出1.5萬名幹部下鄉長期進駐5千多個農村,以維穩為要務。西藏日報今天也以頭版頭條報導陳全國上述維穩談話。

西藏日報報導,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對維穩工作做出批示,要堅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把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做好;確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力爭小事也不出,為大陸全國兩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陳全國要求西藏幹部,第一要提高維穩警覺,防範在前,強化「穩定壓倒一切」思想,「徹底粉碎達賴集團破壞西藏穩定的圖謀」。

第二,要強化維穩責任,把維穩當成核心任務,相關幹部「做到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辦好自己的事」;嚴格請假制度,近期所有幹部必須堅守崗位,原則上不允許請假、更不能擅離崗位。

第三,要嚴格維穩紀律,結合明查和暗訪,日常檢查與突擊檢查相結合,加大維穩工作督查和責任追究力度;若幹部未落實工作,一律先就地免職,再移交紀檢監察、組織人事等部門調查處理,並在媒體上曝光。

第四,落實維穩措施,駐村工作隊做到全員在崗,各寺管會(特派員)要做好僧尼思想政治工作,便民警務服務站要全天候防範;「重點地區、重點部位要嚴密防範管控」;落實手機、網絡等新興媒體管理措施。

第五,確保維穩目標,堅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防患於未然,把各種不安全、不穩定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確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力爭小事也不出。

最近數月傳出20多名藏人先後稱受到宗教與文化壓迫,而自焚抗議,其中多數是藏傳佛教僧侶。大陸當局多次要求西藏領導幹部全力維穩,若擅離職守幹部一律先免職再處分。

大陸兩會(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1屆全國委員會第5次會議)將分別在3月5日和3月3日於北京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