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就業市場離正常很遠須加強經濟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美聯儲主席伯南克週三出席眾議院金融事務委員會聽證會併發言指出,雖然失業率在近期有下降,但就業市場「距離常態還有很遠」,要保持失業率繼續下降,必須加強經濟增長。他也指出油價近來高企只是暫時推高通脹率,但不會給通脹帶來長期影響。

美國失業率在今年1月下降到了三年來的最低點8.3%,已是連續5個月下降。但伯南克在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The 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 HFSC)發表的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中指出,就業市場「距離常態還很遠」,要保證不可接受的高失業率不斷下降,就不得不加強經濟增長。

「就業市場繼續改善可能需要在最終需求和生產方面更強的增長。儘管近來的數據良好,但就業市場距離常態還有很遠,失業率依然高企,長期失業仍然接近創記錄水平,因經濟原因干兼職工作的人數還很高。」

伯南克還指出公共部門裁員還在繼續。

「近幾個月的就業增長一直是在各工業領域是相對普遍的,相比之下,公共部門,各州和地方政府的裁員還在繼續。」

他還指出,美聯儲對今年內的通脹預期是1.4%到1.8%,低於聯儲確定的2%的目標,溫和的通脹率會「延續到今年之後」。

他也表示,維持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態勢,與美聯儲以低而穩定的通脹率實現充分就業的目標是一致的。

對於近期因地緣政治緊張而造成汽油價格快速上漲,伯南克認為這只會暫時推高通貨膨脹率,並降低消費者的購買力。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