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天安門母親公開信呼籲公佈六四真相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中共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前夕,「天安門母親」發表公開信,呼籲人大代表向當局建言,與「天安門母親」群體對話,公佈六四真相。

2月29日,據「中國人權」組織發佈消息,兩會在即,「天安門母親」再次致信中共人大和政協,希望代表們能夠在本屆的最後任期內,運用手中的權力,致力解決「六四」問題。聯署簽名的有丁子霖、張先玲、周淑莊等多位「六四」死難者家屬。

這封信由122人簽名,這些人都在天安門鎮壓中喪失親人。中共到目前為止,還把六四定義為反革命動亂,「天安門母親」要求中共重新調查六四事件,公佈事實真相,為六四受害者平反,並做出賠償。

「天安門母親」之一張先玲向德國之聲表示,20多年來,中共當局一直未對「天安門母親」的訴求作出回應,但有關部門曾向天安門母親發出試探性的溝通信號「不談政治問題,既不公佈真相及追究責任人,只給予賠償」。「天安門母親」拒絕了中共當局的「私下解決方案」:「私了的方式,從我個人來講是不可能的,從我們群體來講,也是不可能的。」

張先玲認為,可以接受和中共當局以對話的方式解決問題,但必須得有釐清是非:「談判是一個雙方妥協的過程,但是必須得分是非對錯,才能談接下來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