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15城市 警逮25匿名駭客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中央社法國里昂28日法新電)國際刑警組織今天表示,組織警方在10多個歐洲和拉丁美洲城市展開突襲行動,逮捕駭客組織「匿名」(Anonymous)25名涉案成員。

位於法國里昂市(Lyon)的國際刑警說:「先前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和西班牙遭一連串協調式網路攻擊,遂於2月中展開『揭露行動』(Operation Unmask)。」

該聲明指出,諸如哥倫比亞國防部、總統辦公室、智利的恩德莎電力公司(Endesa)和該國國家圖書館的網站都在駭客攻擊名單之列。

聲明表示,這波逮捕行動是由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和西班牙警方展開,突襲了15座城市中40個地點,扣押電腦設備和行動電話共250件。

同時警方沒收嫌犯信用卡和現金。嫌犯年齡橫跨17到40歲。

國際刑警代理警務主管羅斯巴哈(Bernd Rossbach)說:「本行動證明,涉入虛擬世界犯罪者的確須承受實質後果,以及切勿將網路視為犯罪活動的避風港。」(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