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促公立醫院禁收雙非孕婦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香港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星期二討論非本地孕婦來港產子問題,多個黨派的議員批評政府處理單非孕婦分娩問題的手法,要求政府不准雙非孕婦在公立醫院分娩,預留位置給中港家庭。

多位立法會議員要求政府改變現有政策,分開處理單非和雙非孕婦。民主黨議員張文光批評現時的政策對港人大陸的配偶不公平,要求當局給予單非孕婦有同樣權利到公立醫院輪候產科服務。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如果一個政府你帶頭歧視本地人他的內地妻子甚至他的孩子的時候,這個政策的本質就是不公義的,這個政策的本質就是不能繼續的,這個政策的本質就是不人道,甚至連官道都無,就是官員的道德。」

有議員批評政府現時的政策有意拆散中港家庭,要求公立醫院停收雙非孕婦,將資源分配給本地和單非孕婦。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起動)何秀蘭:「公立醫院中所接收的非本地孕婦有10,481個,其實全年出生的單非孕婦的孩子都不到6,800個。第一我想要政府答應確立未來完全不要收雙非,只收本地孕婦和單非即內地配偶,這個問題就已經解決了。」

有中港家庭表示,大陸妻子要預約在公立醫院分娩並不容易,有的已經等了4週也預約不到床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