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安眠藥 死亡風險增高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中央社巴黎28日法新電)根據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BMJ)的一項美國研究,普遍作為處方藥物的安眠藥,會使早夭的風險增至4倍多。

此外,與不服藥的人相比,服用較高劑量安眠藥會使癌症風險增加35%。不過原因不明。

加州拉荷亞(La Jolla)一個睡眠中心(Scripps Clinic Viterbi Family Sleep Center)的克里普克(Daniel Kripke)領導的醫師團隊,檢視賓州1萬500多名服用助眠處方藥物成年人的醫療紀錄。

對照組則為2萬3600多名年齡、健康、背景相符的成年人,不過並未服用安眠藥物。

這項研究歷時逾2年半,並檢視廣泛的安眠處方藥物,包括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s)、非苯二氮平類(non-benzodiazepines)、巴比妥鹽類(barbiturates)以及鎮靜劑。

研究人員發現,兩組的死亡率差異相當明顯:每年服用18劑至132劑安眠藥的人,死亡風險是「對照組」的4.6倍;就連每年服用不到18劑的人,死亡風險也逾3.5倍。(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