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利看衰尼克 穩輸熱火公牛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前NBA球星巴克利今天指出,若非林書豪跳出來拯救紐約尼克(Knicks)戰績,總教練狄安東尼早就丟掉飯碗,不過他也直言尼克本季頂多搶到東區老3,絕不是熱火和公牛的對手。

美國有線電視體育專業頻道(ESPN)報導,前NBA球星「惡漢」巴克利(Charles Barkley)認為若非林書豪,狄安東尼(Mike D’Antoni)可能飯碗不保。

巴克利今天在紐約ESPN「麥克盧皮卡秀」(The Mike Lupica Show)節目坦言:「我認為林書豪救了狄安東尼的飯碗,因為他們戰績本來是一團糟,真的是一團糟。」林書豪初次上場前,尼克前13場比賽苦吞11敗,當時炒掉狄安東尼的呼聲不小。

巴克利也認為例行賽結束後,尼克最多搶到東區老3,不可能擊敗邁阿密熱火(Heat)和芝加哥公牛(Bulls)。

巴克利說:「他們也許能成為東區第3強隊,但跟熱火和公牛還是沒得比。」

尼克目前17勝18敗排行老7,本季輸給熱火2次、敗給公牛1次。尼克4月15日將與熱火進行本季最後1次對決,對公牛則還有3場要打。

巴克利也不欣賞狄安東尼的防守戰術,直言他的表現拿D都不夠格。狄安東尼在尼克和鳳凰城太陽(Suns)執教時,常因防守弱遭到批評。

巴克利對盧皮卡說,狄安東尼麾下的太陽隊「很強,但他從不告訴球員怎麼防守。我覺得他很頑固。他想以進攻風格取勝,『我們可以靠得分贏球,這就是我的體系』,就像這樣。如果他告訴那些球員如何防守,他們會變強許多」。

尼克防守能力去年在全聯盟排行第21,不過今年大有進步。多虧錢德勒(Tyson Chandler)、傑福瑞斯(Jared Jeffries)、尚波特(Iman Shumpert)優異表現和助理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的指導,尼克今年上半季防守排行第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