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再傳入院搶救 兩會聚焦王薄各方異動

【新唐人電視臺2012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2012年3月初, 一年一度的全國政協、人大「兩會」即將召開,由於王立軍事件的強烈衝擊,使得這次既非換屆選舉、也未涉高層人事變動的會議引起海內外高度關注。香港媒體也曝出江澤民在聖誕節入院搶救。在一片暗流湧動之下,與重慶相關的各方勢力異動頻頻,給兩會罩上了隆重的疑雲。

《前哨》雜誌2012年2月刊發表了兩篇文章。一篇是田斌發表的文章:題為《團派搶當封疆大吏──成十八大當然中委》。另一篇是趙豐發表的文章,題為《江澤民聖誕節重返三○一醫院──一人安危左右政局走向 十八大召開前再添變數》。

文章提到,據說,在人民大會堂的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大會上,江的肢體行動極為勉強,事先醫生不主張他參加公開活動,但是由於他急於向外界證實自己還有口氣兒,因此要求醫生,用藥物全力保證他兩個小時內不出現任何狀況。終於撐下來兩小時後,江澤民離開人民大會堂,並說不再回醫院,而是要回家休養。他之所以這樣做的用意十分明顯,就是為了向外界顯示,自己仍然有繼續掌控局勢能力。

據衛生部與軍方聯合組成的醫療小組透露,江澤民回家之後,小問題一直不斷。進入十二月後,情況開始大為不妙,兩次心臟病發作。到了聖誕節的淩晨,江的心臟病第三度發作,值班醫生作了緊急處置,但喪命的危險並未消除,於是連夜送醫院。這樣,江又被送回了三○一醫院。據說,在送三○一醫院的過程中還出現問題,江一度昏迷,後被搶救過來。於是,新一輪的關於江澤民死活的大競猜隨之而起,而十八大人事佈局的權力鬥爭也因此而再起波瀾。

據稱,江澤民在神智清醒時曾強調,對於十八大的總理人選,要求由王岐山出任總理;另外就是堅持,要有一名“老軍頭”進入下屆政治局常委,從而使胡錦濤在交出總書記職位的同時也交出軍委主席一職。但同時江也表示,有關下任總理的人選問題,決定權還是交給習近平。有跡象表示,習近平已拿定了主意,由李克強出任總理,王岐山出任常務副總理、分管經濟。但對於江的關於“老軍頭進入政治局常委”的要求,習近平卻大傷腦筋。不過,此次江澤民再度入醫院,那麼“軍頭入常”的建議仍然算數、還是玩兒完,恐怕要打上問號。看來,夏天之前有關十八大的人事布局,還會有最後一番變化。江系如此放風,可見與團派角鬥之激烈。

在田斌發表的《團派搶當封疆大吏──成十八大當然中委》中,指出了哪些團派封疆大吏要入圍十八大中央委員。

文章稱,在胡錦濤的安排下,到二○一一年底,團派高官已有二十五人出任省市的黨政一把手,包括河北、山西、黑龍江、內蒙、甘肅、青海、四川、湖南、雲南、西藏、江蘇、安徽等地;特別是廣東的汪洋、天津的黃興國等若干人,鐵定要進入十八大中央委員會。另外,有包括福州市委書記楊岳在內九各省市的團派高官,將會成為中央候補委員。而河北的梁濱和西藏的尹德明為最為年輕的團派。

文章認為,至二○一一年底,中共團派力量基本上已在計劃的人事目標上到位。

兩會聚焦王薄

身處漩渦中心的王立軍事件,當仁不讓將成為兩會焦點中心。據悉,此前網上曾陸續出現一些關於王立軍的“最新版本”。先是24日起,一則題為“王立軍官復原職”的消息開始在互聯網各論壇上流傳,稱王將于“下周”官復原職,仍然以副市長身份負責重慶的科教文工作。並稱王立軍“業務能力較強,但政治敏感性不夠,目前沒有證據表明王立軍有腐敗及涉黑問題,也沒有證據表明王立軍與谷鳳傑貪腐有關”云云。

這則消息被查出最早出自重慶,因其並無任何權威消息來源,內容也牽強附會難以自圓其說,故此遭到外界普遍質疑,被懷疑為是試探氣氛的手段。

隨後,親江系的《聯合早報》與《明鏡網》透出消息稱,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闖成都美國領館將被定性為「間歇性精神病發作」,薄熙來受影響使他晉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機會大降,但其治理重慶的經驗仍將受到肯定等等。

分析人士指,這顯然是收集各界反應的又一個測試版,極可能是江系心目中最理想的“和諧”方案。但從目前事態發展來看,這種希冀恐怕只能是一廂情願。

與此同時,與王立軍相關的各方勢力也紛紛登場、異動頻頻。

首先是同樣身處漩渦之中的薄熙來避開“唱紅打黑”,於五年之後重提“3.14總體部署”並強調其“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有分析指出,這不過是薄想借兩會之際向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隔空示好、暗表示效忠之意而已。同時也想借五年之期,向中央展示政績,力保自己過關。但這種事到臨頭才姍姍來遲的表態,很難不被解讀為一種權宜之計,究竟能起多大效果實在不容樂觀。

值得注意的是,漩渦週邊的各方勢力,已經頻頻動作準備與“重慶模式”切割或保持距離。

據悉,事件當事人王立軍於2011年12月4日曾受聘成為北京郵電大學的兼職教授,從“中國防火牆之父”方濱興手中接過聘書。時隔兩個多月後,北京郵電大學官網已經悄悄撤下了關於聘任儀式的所有記錄。

此前參訪重慶並與公安系統推杯換盞的民間毛左網站“烏有之鄉”,一方面連篇累牘地發表文章力挺薄熙來和重慶模式,另一方面卻於24日發表聲明,聲稱“鑒於當前複雜的政治形勢,今年烏有之鄉不再參與在景山公園的唱紅歌活動”。次日,這一聲明從“烏有之鄉”網站上消失。再隔兩日,該網站重新聲明稱停止唱紅“僅僅只是跟北京本地的複雜情況有關,而與外地無關”。

另一個明顯的跡象是,此前曾為重慶模式大唱讚歌的張旭東、崔之元、王紹光等人近來悉數沉默。但曾於2011年聯名主編《重慶模式》一書的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帆,近日卻意外開始高調抨擊“極左”,稱自己去年就“預感”重慶要出問題,並認為抓律師是重慶由盛轉衰的轉捩點。楊帆還公佈了自稱是出自他手、被《重慶模式》刪除的章節,但這些章節被指系蘇小康、田奇莊等人的文章摘編。據說,其主要內容尺度極大,甚至有來自一貫被當局認為敵對的《自由亞洲電臺》字樣。

除此之外,香港特首選舉、溫家寶微博親民與政改高調、軍費預算與官員財產公示議案等等可能也會成為點綴兩會場面的熱點。

相關視頻新聞:薄熙來頻亮相 兩會聚焦重慶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