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軍火銷售達4111億美元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7日法新電)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大陸除外,2010年全球100大軍火商的武器和軍事服務銷售總額增加到4111億美元,比2009年成長1%。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SIPRI)發表聲明說:「2010年全球軍火銷售仍維持成長趨勢,但1%的實質增長幅度,卻比2009年減緩許多。」

2009年世界軍火交易總額達4060億美元,較前1年成長7%之多。

SIPRI軍火產業專家蘇珊•傑克森(Susan Jackson)說:「2010年的數據再度顯示,目前許多產業仍籠罩在全球金融危機當中,但主要軍火商仍有辦法繼續向世界各國兜售武器與軍事服務。」

研究報告指出,2010年全球百大軍火商仍以美國占最多,44家美國業者的銷售總值為2466億美元,比重高達世界軍火市場的60%以上。

全球前十大軍火商美國便占7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以357億美元銷售金額高居榜首。

非美系軍火業者、英國航太公司(BAE Systems)在前十大中排名第二;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S)排名第七;義大利的芬梅卡尼卡(Finmeccanica)名列第八。(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