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第3金 平傑克尼克遜紀錄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中央社好萊塢26日綜合外電報導)梅莉史翠普今天以「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勇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捧回生涯第3座小金人,追平傑克尼克遜等超級戲精獲獎紀錄。

演藝生涯獲獎無數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17度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3度抱回小金人,是不折不扣的當代傳奇、國寶級人物,和美國象徵。

梅姨以1979年作品「克拉瑪對克拉瑪」(Kramer vs Kramer)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1982年「蘇菲亞的選擇」(Sophie’s Choice)讓她榮登影后,睽違30年,梅莉史翠普今天再獲這份燒燙燙的奧斯卡殊榮。

3度抱回小金人,讓梅姨追平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美國已故演員華特爾布瑞南(Walter Brennan)和瑞典女星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3次奪獎紀錄。如今就差未超越女星凱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4度獲獎紀錄。

多次入圍電影界最高榮譽的梅姨,也大開自己的玩笑說:「當頒獎人唸出我的名字,我彷彿聽到一半的美國觀眾高喊『喔不,又是她』。」(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