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默片入圍多 奧斯卡憂收視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6日綜合外電報導)當今天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簾幕升起,節目製作群希望能出現幾個出人意料的得獎者,以及觸動人心的得獎感言,刺激收視率。畢竟今年呼聲最高的最佳影片可是黑白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

這回製作單位找到廣受歡迎的笑點王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第9度在典禮負責搞笑,但是奧斯卡金像獎的頒贈機構—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贊助商指出,節目收視率最有效的解藥,若不是得獎者令人跌破眼鏡,就是他們的感言真情流露、深得觀眾的心。

像是1991年當傑克派連斯(Jack Palance)以「城巿鄉巴佬」(City Slickers)獲頒最佳男配角後,73歲的他竟然就地在台上做起單臂伏地挺身,實令人永誌難忘。比較近期的例子則有2007年的電影「曾經。愛是唯一」(Once)榮獲最佳電影原創歌曲,歌曲Falling Slowly作曲者韓瑟德(Glen Hansard)和瑪琪達艾葛洛瓦(Marketa Irglova)真摯由衷的得獎感言。

多數電影權威都認為今年的最佳電影將獎落「大藝術家」。該片獲得10項提名,僅次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雨果的冒險」(Hugo)的11項入圍。不過後者入圍項目多為技術面,而「大藝術家」則橫跨各類獎項。

不過不管「大藝術家」獲得再多好評,美加地區的票房只有區區3000萬美元。通常奧斯卡的收視率要好,就得要有如「阿凡達」(Avatar)這種狂銷大片角逐最佳影片才行。

奧斯卡頒獎典禮2002年以來只有兩次收視觀眾超過4000萬,是在賣座巨片「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以及「阿凡達」角逐最佳影片獎的那兩年。

如果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觀眾未達4000萬門檻,那麼這項世界影壇最高榮譽的頒獎盛會,恐將失去美國收視人數第二多電視節目的地位。最多觀眾收視的節目是職業美式足球冠軍賽「超級盃」(Super Bowl)的實況轉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