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谷歌網頁 陸民蜂湧留言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在Google+開設的網頁,昨天起到今天傍晚湧入不少大陸網友留言,有人聲稱要佔領留言板,但不少人直言批判大陸政府要求言論自由,還有人要奥巴馬禁止大陸貪官入境美國。

中央社消息,奥巴馬在這個網頁上,已發表一些宣揚自己政績的文章,最新一篇則是推出他與副總統拜登聯名的汽車保險桿宣傳貼紙,張貼時間是台北時間今天凌晨0時11分。但短短6小時後,回覆的貼文就達到留言上限的500則,其中多數是簡體中文。

這些貼文中,網友Yannick Yang用中英文並列,直言「中國政府不代表人民」;網友Haitao Yang則說「釋放陳光誠、釋放劉曉波」;網友Able C用英文表示,「總統先生,請多關注中國人權」;網友「黑靈火」則說,「小心開牆是引蛇出洞,一網打盡」。

網友TX-KILLJAPAN LIN說,「因為和奥巴馬先生說話,要比跟胡主席及溫總理容易,所以大家都來和奥巴馬先生對話,也許最終沒什麼用處,但如果跟胡主席、溫總理對話,就有用了嗎?」

網友Zheng Zheng指出,美國總統是不是該考慮一下,不准貪官或任何一個中國官員的家屬移民。高額的移民費用和英語要求,對中國普通老百姓太不公平,他們享受不到高等英語教育,也賺不到足够的錢移民逃離苦海。但貪官透過移民轉移財產,給中國老百姓帶來了更多的苦難。

大陸網友大舉留言的洗版行為,也引起一些美國網友留言抗議。但網友「趙芒遛」則說,這種行為是在GFW(網路防火長城)暫時失效時的特殊行為,並非無聊舉動,而是「顯示大家憎惡GFW的行為藝術」。指責這種洗版行為的人完全是「飽漢不知餓漢飢」。

但網友Pillar Chang也提醒大陸網友,不要光灌水,應該多發表一些觀點,讓美國人知道中國人民的心聲。隨後,網友lihui chen就用英文表示,許多人不了解為什麼許多中國人來發言的意義,原因是我們羨慕美國人享有的民主與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