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笑拳:很多反動的東西你不打它也會倒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 有人說,「毛主席」一生好話說盡壞事做絕。實際上,這話只說對了一半。毛自比秦始皇,卻比歷代任何皇帝都要荒淫暴虐,因此說他壞事做絕決不為過。不過,他一生儘管說了很多動聽的好話,可是他的很多言論也很荒謬絕倫。

林副主席說毛的話句句是真理,一句頂一萬句,更是荒唐透頂,說明林彪晚年在權勢的威脅利誘之下,也墮落到寡廉鮮恥的地步。林彪最終折戟沉沙,應是他咎由自取,也是人世間因果報應的最好例證之一。林彪的案和劉少奇的案一樣,都是狗咬狗一嘴毛,翻了也是白翻。

順便加一句題外話:毛死已近兩代人時間,現在居然還有人把毛看作「500年才出的一個天才」,更讓人驚詫的是,說這種話的人,竟是中國精英級別的海外民運(民族主義運動)人士。由此一斑,可見國人的愚昧已達令人震憾的程度。

切入正題,毛的錯話太多,比如:「帝國主義日薄西山,氣息奄奄」。然而,毛看走眼了。美帝不戰而屈蘇聯,蒸蒸日上成為世界頭霸。毛又說:「凡是反動的東西,你不打它就不倒」。不過,歷史和現實都證明:很多反動的東西,你不打,它也會倒。

蘇聯修正主義,又被中國共產黨稱作:蘇聯社會帝國主義,當年不但是中國的敵人,也是整個西方的敵人。中國一再揚言要打倒蘇修,1969年在珍寶島小試一戰,結果傷亡慘重,無功而還。據蘇聯解密文件,若不是美帝北約及時制止的話,北京差點被老大哥動了「核手術」,這,也是毛生前不得不號召國民「深挖洞,廣積糧」,不得不登報聲明,再也「不稱霸」了。

美帝與蘇修對峙近半個世紀,也僅僅是「冷戰」而已,1962年加勒比海危機,1973年美蘇艦隊再次於地中海對峙,也都是停留在對峙階段,並沒有發生過熱戰,連「誤炸」「撞機」這樣重大的擦槍走火事件也不曾發生。

談到美蘇對峙,我不由得想起電影《巴頓將軍》中攻克柏林後的一組鏡頭:美蘇聯歡,巴頓對蘇軍將領出言不遜,並拒絕與蘇軍卡圖科夫將軍乾杯;事後,巴頓還要求美國讓他揮軍直搗莫斯科。當然,美軍不僅當時不可能那麼做,相反地,倒是巴頓最終被解職,從此淡出軍界,而且直到蘇聯崩潰,美國也沒有與蘇軍發生過任何形式的「熱戰」,沒有珍寶島,也沒有「誤炸」,更沒有「撞機」。

But,這是個很大的「但是」,40多年之後,柏林牆倒了,卻不是美國精緻導彈打的,蘇東滑坡了,也沒費北約的一槍一炮。

那麼,究竟是什麼力量讓柏林牆倒,讓蘇東大滑坡的呢?這個問題,很多專家學者都在研討,有人說是里根撒奇爾的功勞,有人甚至把戈爾巴喬夫推崇到上帝的地位,本博數年前也說過:柏林牆倒,供勛章上,也有毛鄧的一半。

然而,當再次回首50年,我們才感受到杜勒斯首創「和平演變」,以及肯尼迪繼往開來的「和平隊」的巨大歷史能量,我們才領悟到「和平理性非暴力」偉大涵義。

這不,蘇聯和平演變之後20年,中國的又一鄰邦緬甸也和平地走上了民主化的道路。繼承曼德拉「把牢底坐穿」的精神,仰山素姬15年的牢獄生涯也感動了上帝,這個上帝不是別人,正是緬甸的人民。當人民覺醒的那天,也是反動的東西要走出歷史舞台的時候。

辛亥革命101年,新民主主義革命65年,文化大革命47年,還有什麼海外的鼓吹革命30年,這些統統都是吹牛皮,統統都是歷史的教訓。

暴動與革命,不可能解決中國的問題。

西元2012年2月23日黎明時分半仙齋

文章來源:《獨立評論》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