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08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新闻周刊(308)請看一週來的其他大事件.

1、兩名西方記者在敘軍砲擊中身亡

兩名西方記者上星期三在敘利亞政府軍對霍姆斯市的砲擊中喪生。他們是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美籍記者瑪莉-柯爾文和法國攝影記者雷米‧歐奇力克。兩人都是曾經獲獎的資深戰地記者。目擊者稱,炮彈擊中了他們所在的房屋,當兩人逃離時又被一枚火箭彈擊中。柯爾文曾在前一天接受英國獨立電視新聞公司(ITN)電話採訪時稱,敘利亞軍隊殘酷的攻擊民宅,規模之大讓人震驚。

2、美國總統奥巴馬推稅改計劃

美國總統奥巴馬週三公布了他的企業所得稅改革計劃,通過取消幾十項企業所得稅,將企業所得稅稅率從35%大幅削減到28%。同時奥巴馬還將爭取確保製造商所付的實際稅率不超過25%,以支持投資本土的美國製造業。雖然這個計劃接近共和黨人的主張,但外界認為,由於國會陷於大選年的忙碌之中,近期通過任何企業稅改計劃的機率都不大。美國上一次大的稅收改革是在1986年。

3、希臘獲得1300億歐元紓困金

2月21號,歐元區17國財長批准了總額為1300億歐元(約合1718億美元)的第二輪希臘救助計劃。這筆援助金將使希臘及時償付將於3月份到期的140億歐元國債,避免了違約,也為希臘爭取到一段時間,通過經濟改革重回可持續發展的軌道。為了獲得這筆“救命錢”,希臘將面臨10年的緊縮政策,以及外國對希臘國家金融的嚴格監管。希臘私營部門將承擔53.5%的債務減記,希臘國債的新票面利率也將被調低。然而一些業內人士認為希臘違約的長期風險依然存在。

4、網絡盛傳河北保定爆發疫情疑似SARS

近來,大陸和香港網上盛傳河北保定爆發疑似SARS疫情,點名河北省保定市的中共部隊252醫院,百名疑似感染者被隔離。《蘋果日報》轉述病人親戚說,住院的大多是年輕軍人,首例患者在保定清苑榮校查出,附近兵營士兵集體發燒。2月23號台灣衛生署向大陸官方查證,而中共當局予以否認。然而,24號,北京市衛生局和武警總隊聯合啟動衛生應急協作機制,規定只要重大疫情等事件發生,可直接調派武警支援,不需事先上報。這項措施,讓網路傳言更添疑雲。25號,中共衛生部公告稱,河北省保定市252醫院發熱疫情確診為腺病毒55型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看來,網路傳言並非空穴來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