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28年 印尼雙胞胎意外重聚瑞典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新闻周刊(308)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一對印尼雙胞胎姐妹,在分離了二十八年後,無意中發現彼此竟然都生活在瑞典的南部,兩人相距不過六十公里,而且兩人身上有那麼多奇妙的相同之處。她們是怎麼見面的呢?讓我們去看一看這個雙胞胎姐妹重逢的故事。

乍一看上去,這兩個名叫林(LIN BACKMAN)和艾米莉(EMELIE FALK)的年輕女子並不怎麼相像,可是,她們的DNA相似程度竟然高達99.98%,她們絕對是一對同卵雙胞胎姐妹。但是,她們倆在一年前才得知有對方的存在。

二十八年前,在她們很小的時候,就成了孤兒。林被貝克曼夫婦領回了瑞典,她的妹妹艾米莉恰巧被另一對瑞典夫婦領養。要不是一個出租車司機問林的養父母的一個問題,也許她們永遠都不會見面。

林:“當(我養父母)離開孤兒院時,送他們的出租車司機問:『那個雙胞胎妹妹怎麼辦了?』然後他寫下了兩個名字,我的印尼名字和艾米莉的印尼名字。”

林說,回家後,她的養母就開始打聽她的妹妹在哪裏。

通過收養代理和瑞典政府部門,他們知道有一個叫艾米莉的印尼女孩住在瑞典南部離他們僅60公里的地方,但是領養文件上有很多對不上的地方,所以貝克曼媽媽的調查就停止了。

後來艾米莉聽媽媽說起過貝克曼一家的事情,於是決定在臉書(facebook)上聯繫林。

艾米莉:“我很緊張她會如何反應。她會不會認為我聯繫她很奇怪,她會想我是誰啊甚麼的,我對這些(問題)很緊張。”

因為領養文件上的名字和她們的印尼名字對不上,她們不能確定是親姐妹。第一次見面後,好奇心促使她們做了DNA化驗,結果驗證了她們倆絕對是一對雙胞胎。

雖然她們長得不像,但是她們有著很多的共同之處。

林:“首先,我們選擇了同一個職業,我們都是老師。”

艾米莉:“我們在婚禮上播放了同一首曲子。”

艾米莉開心地介紹,兩人選在在同一天結的婚,他們都生長在瑞典南部,說著同樣的方言。……

同樣的愛好興趣和莫名的心有靈犀,讓重逢後的林和艾米莉經常見面,互訴衷腸。如今,她們倆決定回印尼認祖歸宗。因為從小是孤兒,很多人建議她們,認那個出租車司機做她們的父親。

新唐人記者施萍、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