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前的民調與截訪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季報導)中共將於3月5日召開“兩會”,一年一度的維穩緊張局面即將開始,同往年一樣,中共在兩會前,一方面截訪、勞教訪民,控制真實聲音的發出;另一方面又大搞所謂民調,愚弄民眾。

近年來,中共的各種官方網站和媒體上,推出了越來越多的各種民意調查,但是各級中共、政府組織也在花費越來越多的金錢和人力、物力用於截訪,防止在兩會期間民衆到找“人民代表大會”和“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代表們反映自己受到各各種不公正對待和冤情。

在谷歌使用關鍵字“2012兩會上訪”檢索,得到3,170,000個結果,翻閱前幾十頁,絕大多數爲訪民上訪被拒、被打,各級政府組織壓制訪民、維穩的消息。

如網民上傳的安徽省維穩文件要求相關部門在安徽省舉行人大及政協會議期間,要24小時全面監控互聯網和手機訊息,以及加強引導輿論。要從源頭預防和減少兩會期間的大規模群衆上訪事件發生,落實重點上訪人員的監控措施。嚴格落實24小時對互聯網、手機短訊以及微博等網路工具的巡查監控制度等。

目前北京已經在大規模驅趕在京的上訪人員。北京在周二召開了維穩會議,之後各區加強了安保措施,尤其對訪民的看管升級。據自由亞洲報導,組織訪民春晚的趙振甲在被警方刑事拘留30天後已被處勞教一年半。此外,北京殘疾訪民葛志慧被以搶東西爲名送進派出所,造成急病突發入院,情況危急。

中共人民網和人民日報政治文化部於2月7日聯合推出了“您最關注的十大熱點問題兩會調查”等。調查涉及二十個熱點問題,包括房價調控、社會保障、醫療改革、食品安全、環境問題、交通問題、物價問題、收入分配、小微企業、三農問題、社會道德、社會管理、基層民主、三公經費、事業單位改革、文化體制改革、教育公平、法治建設、網路問政、反腐倡廉等。

到本文發稿時,該調查以社會保障220983票、收入分配154870票、社會管理95222票位居前三位。

雖然這個調查沒有包括中國網民非常關心的一些敏感問題,如網路過濾、監控,衆多訪民反映的強拆、警察、司法腐敗,以及所有中國百姓最關心的中共政治體制等問題。但是就從這些經過嚴格篩選的問題來看,公衆主要關心的也是中共政府提供的社會服務和管制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