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2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1.意、西不樂觀 歐元區溫和衰退

歐盟執委會表示,2012年的歐洲經濟將會萎縮,預料衰退0.3%,歐元區的通膨率將攀升到2.1%,突破歐洲央行2%的最高上限。至於必須對抗債務危機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將分別萎縮1.3%和1%,經濟形勢嚴峻。

2.RBS去年虧損增至20億英鎊

英國第2大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去年的虧損擴大到20億英鎊,相當於31億美元,比市場預期增加1倍。主要是受到希臘債務減計和賠償客戶保險損失的拖累。為了避免流動性危機,該銀行也裁減了3萬5千名員工,英國政府去年也注入了455億英磅的紓困金。

3.世銀促改革 挑動中國敏感神經

世界銀行下週將公布「中國2030年」報告,指稱中國大陸可能面臨經濟危機,尤其中國國企是全球獨一無二的國家壟斷集團,國企改革成為高度政治敏感議題。由於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參與這項研究,這份報告可能有意影響中國大陸新領導班子未來10年的經濟政策。

4.寶鹼裁員5700人 省100億美元

全球最大家用消費品製造商寶鹼宣佈,為了因應西方市場需求成長遲緩,計劃裁減5千7百名非製造部門的員工,相當於部門總人力的10%。並且希望在2016會計年度結束以前,減少100億美元的支出。寶鹼將在2012會計年度裁員1千6百人。

5.加房價續跌 央行憂傷經濟

加拿大的家庭債務,1999年佔家庭收入的110%,目前已經上升到153%。加拿大中央銀行警告,如果房市修正,加拿大人將陷入高債務和資產貶值的困境。加拿大央行認為房市修正10%的預估太過保守,至少應該修正15%。

6.美顯示廣告 谷歌明年超越臉書

研究機構eMarketer預測,由於臉書的廣告業務成長遲緩,谷歌可望在2013年超越臉書,稱霸美國顯示廣告市場。預估谷歌的市場份額為21.7%,臉書責是17.1%,臉書在去年從雅虎手中奪下美國顯示廣告市場龍頭地位,今年可望和谷歌維持前兩名。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