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2次大掃黑 逮8治平對象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4日電)警政署今天公布今年度第2次「全國大掃蕩打擊黑幫行動」,從昨天開始到今天下午5時為止,共執行「專案搜索臨檢」3024處、查獲371名嫌疑人、逮捕治平專案8人、共犯45人。

警政署指出,目前全國大掃蕩行動仍持續進行中,最新檢肅目標,是以陳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陳男專吸收新竹地區不良分子,並自組犯罪集團,平日專從事高利放款。

警方掌握情資後,逮捕陳男等13人,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等罪嫌,將陳男等人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警政署表示,以吳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平日從事高利放款和暴力討債,有被害人因無法如期還款,其女友竟被要求到酒店上班抵債;吳男甚至率領小弟至被害人公司監視營運狀況,導致公司無法營運倒閉。

刑事局掌握相關證據後,前往新北市、基隆逮人,逮捕吳男等9人,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取財等罪嫌,將吳男等人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警政署指出,擔任某幫派會長職務的陳姓男子,平日專和旗下小弟從事逼債、傷人、竊占法拍屋和恐嚇取財等不法情事,陳男還曾恐嚇台電外包工程公司,讓大台北、桃園地區數百家工廠無法用電。

刑事局獲報後,會同桃園縣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後,在全國大掃蕩專案期間,兵分多路逮捕陳男等8人,訊後依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並擴大追查其他共犯。

警政署將持續密集規劃實施全國性打擊黑道幫派專案行動,並針對黑道幫派分子暴力討債、吸收青少年從事犯罪組織全力掃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