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釀災 苗栗道路嚴重塌陷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4日電)苗栗市通往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的聯大路,今天大雨過後嚴重塌陷,出現90公尺長的裂縫,高低落差最深處將近2公尺,師生上下課險象環生;苗栗縣政府已緊急施作保護工程。

聯大路邊坡上午因為大雨侵蝕,出現裂縫,到了傍晚地基溼軟,整個路面嚴重塌陷,包括人行步道和路面全像是歷經地牛翻身,變得歪七扭八,塌陷裂縫長達90公尺,高低斷層落差最深處約有2公尺。

由於此一道路是聯合大學師生往返八甲校區的重要道路,邊坡下方除有1戶民宅,距離道路約150公尺處就是台鐵西部幹線鐵路,為避免意外發生,苗栗縣政府獲報後緊急派員搶修。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長趙清榮表示,因路基含水量大增,目前先緊急施作保護工程,維持單線雙向通車,至於整體修復,尚需進一步研究適當工法,呼籲民眾近期內行經此路段要特別留意,減速慢行。

一名聯大教職人員表示,此路段在1月春節期間就曾出現寬度5至6公分的裂縫,還有研究生為了趕赴學校做報告騎車摔傷,當時相關單位雖進行回填,但顯然是「治標不治本」,才會一下大雨就出現如此誇張的坍塌;希望縣府能夠全面會勘,徹底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