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都不奇怪 奧斯卡脫稿超精彩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好萊塢23日法新電)奧斯卡什麼都不奇怪—從贏家哽咽失聲、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政治高見、詭異的拒絕領獎到裸奔都有,而26日的典禮或許也會有新爆點。

奧斯卡主辦人現在已神經緊繃到指節泛白,準備好迎接可能激怒觀眾、搞砸精心策劃全球轉播的更多脫稿演出。

不過真情流露跟意外事件,也正是奧斯卡晚會令人難忘的原因。

過去有些得獎者難以抗拒藉機向全球數十億觀眾抒發政治言論的機會,如美國異議導演麥可摩爾(Michael Moore)2003年在台上批評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揮軍伊拉克,引來全場噓聲。

最有名的例子可說是1973年的「教父」(The Godfather)。當時由此片榮獲最佳男主角的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竟然派人代替他上台「拒領」,向電影業對待印地安人的方式表示抗議。

奧斯卡獎落誰家,有時也會有爭議。1999年導演卡桑(Elia Kazan)獲頒終身成就獎時,數十位明星為抗議他曾幫助政府迫害共產黨,不願起立或鼓掌。

非關政治的經典時刻,包括1974年典禮闖入裸奔男子,遭主持人嘲笑:「此人這輩子獲得的唯一笑聲,就是只能靠脫光光…並且自曝其短。」

2003年,安德林布洛迪(Adrien Brody)從荷莉貝瑞(Halle Berry)手中接過最佳男主角獎座時,突然激情地吻住她的雙唇。

去年的典禮在多數人眼中,就相對沒什麼看頭。年輕的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和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被狂削簡直像木頭。雖有梅麗莎里歐(Melissa Leo)不小心飆了F字,考驗現場轉播的延遲系統,可謂毫無爆點。

不過,已經擔任過8次奧斯卡主持人的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今年再度回鍋,至少有望為典禮增添些許活力。(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