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被壓死 大樓2人遭訴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4日電)李姓男子去年一月間在台北市某大樓清洗地下水塔、爬過停車通道時,遭垂直升降的停車設備壓死。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今天將大樓管委會主委及旅社老闆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

檢方指出,位於台北巿松山區的某大樓,8樓為旅社,旅社老闆雷姓男子擅自在8樓裝設控制地下1樓停車設備的控制鈕。管委會藍姓女主委於去年1月10日經人轉介,找來李姓男子等3人清洗地下水塔。

檢方指出,李男於當天下午3時42分許,在地下室攀爬地下停車設備機道,想要查看地下水塔情形時,剛好旅社有訪客要出車離開,經由旅社人員按下控制鈕,啟動停車設備降下。

檢方表示,李男在攀爬過程中,因空間狹小閃避不及,頭頸部遭現場垂直升降的停車設備壓砸,當場頸部斷離,致創傷性休克死亡。事發後,被害人兒子報警處理,檢方相驗遺體簽分偵辦。

檢察官認定,雷男與藍女都知道大樓地下水塔位於地下停車設備的後方,前往地下水塔須經過地下停車設備機道,應事先聯絡溝通,在案發當天,沒有指派專人巡視指揮,更沒事先告訴清潔人員工作環境恐有危害等情。

全案偵結,檢察官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雷男起訴;依過失致死罪嫌,將藍女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