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打硬漢選戰 效果恐不如前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4日法新電)俄羅斯總統大選將至,總理普京(Vladimir Putin)也拿出招牌本領打選戰,以集結速度、刺激和危險冬季運動3種特色的特技秀,展現硬漢風格。

普京16日乘坐雙人雪車,由旁人推下軌道,結果速度不夠,無力爬坡。雪車不但沒順利抵達終點,還尷尬又略帶危險地「倒退嚕」,從上坡處往後滑回起點。

俄國政府發布簡短聲明:「一開始,總理乘坐的雪車未能來到終點。第二試成功,普京抵達終點。」

角逐3月4日大選的普京,在治理俄國12年間多次端出這種奇特表演。但這次事件也象徵他這些不尋常特技的魔力大不如前。

在擔任總統8年加上4年總理期間,普京曾和他人駕駛戰機飛到被戰火蹂躪的車臣(Chechnya)、拍撫北極熊、對老虎發射麻醉槍、開F1賽車、搭乘迷你潛水艇到湖底、還赤膊騎馬來探索西伯利亞。

但隨著俄國上下爆發多起示威,加上普京也即將邁入60歲,他的硬漢招數在越來越批判的俄國民眾以網路犀利檢視下,似乎快招架不住。(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