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晚宴 黑松露魚子醬上桌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3日綜合外電報導)第84屆奧斯卡即將在26日晚間登場。緊張刺激的頒獎典禮後,眾家好萊塢明星將出席知名主廚帕克(Wolfgang Puck)準備的晚宴,大啖佳餚。

掌廚奧斯卡晚宴18年的帕克今天公布菜色,屆時他旗下350名工作人員將服務約1500名賓客。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和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等好萊塢大咖都是座上賓。

晚宴也不改奢華本色,豐富菜色包括燻鮭魚奧斯卡、刨上新鮮黑松露片的雞肉鹹派、小羊排淋上薄荷香菜油醋、薑汁咖哩龍蝦、金箔包覆的烤馬鈴薯佐魚子醬及鮮奶油等等。

除了西式餐點,晚宴也少不了東方口味。像是春捲、天婦羅和握壽司都會成為當晚桌上佳餚。

甜點內容也是另一話題。甜點主廚雅德(Sherry Yard)巧手打造豔紅色的戚風蛋糕階梯,最頂端是白巧克力的奧斯卡圖像,還得帶上3D眼鏡才能看清這個圖案。一旁搭配巧克力慕斯。

這次設計是為向電影未來致敬。帕克說:「我們的靈感來自以3D手法呈現的電影,像是『雨果的冒險』(Hugo)等片,所以若用3D眼鏡看我們的甜點,你會覺得巧克力好像朝著你撲過來。」

每年都受到眾賓客喜愛的金粉巧克力迷你金人當然也不會缺席。雖然不能和真正的奧斯卡獎座匹敵,沒鍍金的入圍者會覺得巧克力金人吃起來分外甜美。晚宴準備了25磅的24k金金粉,要讓當晚5000座巧克力小金人閃閃發亮。(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