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紐約出賽袁健生前往助陣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現在紐約街頭,經常可以看到穿著林書豪17號球衣的年輕人。2月22號晚,台灣駐美代表袁健生夫婦也穿著這樣的球衣出現在賽場。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高振群隨行。袁健生被紐約的中文媒體包圍。

袁健生:「確實他打的非常好啦。我自己打籃球,所以我很清楚,他動作非常快。一般人看不出來,他打球的時候一直在用腦。一直在想怎麼樣傳,怎麼樣製造機會。我想這確實不是一天的功夫,是花了很多時間。」
有媒體問林書豪是不是也幫助了台灣外交。

袁健生:「確實他打的非常好啦。我自己打籃球,所以我很清楚,他動作非常快。一般人看不出來,他打球的時候一直在用腦。一直在想怎麼樣傳,怎麼樣製造機會。我想這確實不是一天的功夫,是花了很多時間。」

袁健生同時稱讚林書豪的父母是台灣出來的優秀青年,到美國來唸書。他強調主要是來看兩隊的比賽,台灣人都對運動感興趣,對中華民國是一個正面的事情。

袁健生這次是受麥迪遜廣場花園賽場經理人的邀請,拿貴賓票坐在球場邊。

賽後記者會上,林書豪分析賽況、回答問題。他說,對亞特蘭大鷹隊的比賽中,尼克斯佔比分優勢,所以自己不需要特別積極去投籃,看誰在位置上,就把球傳給他們,這樣就能得分。

被問到下一場對勁旅邁阿密熱火隊。

林書豪:「他們動作快,力量強,會很難打。我們得儘量到籃下,不能靠三分球。」

一位從韓國飛來的記者,替觀眾問了韓國人最想知道的兩個問題:如何平衡學業和運動?這麼多年是如何克服困難的?

林書豪說,自己不積壓功課,不把太多作業堆在一天。做完功課再打球,直到累趴下。這是父母從小給他立的規矩。

林書豪:「至於克服困難,我愛打籃球。我不在乎別人說什麼、是不是種族歧視的言辭。上場了我就力求掌控自己所做的,盡最大努力,不想其他的。」

面對亞洲人的崇拜,準備作出什麼榜樣?

林書豪:「無論是在生活上,還是打球,我都想做到不辱沒神的期待。做我自己,能給其他孩子激勵當然好。但不是讓他們學我,而是做他們自己,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熱情,樂在其中,而不是迫於壓力,必須去贏、去成功。」

美國媒體也都注意到哈佛小子林書豪的謙虛和對神的虔誠信仰。林書豪輸球的時候,他們就會說,主管籃球之神所賜給的神力也是有「保質期」的。《時代》雜誌在專門文章中,圖解林書豪與隊友、斯坦福大學出來的費爾茲(LandryFields)在場上握手的分鏡頭動作:翻聖經、放入口袋、指向天空,全部是無實物的手勢,心照不宣。

同時,「林旋風」已經創造了很多網絡新詞,從前的「完勝」被現在的「豪勝」所代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