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經掀風波 2駐阿美軍遭槍殺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喀布爾23日法新電)美國駐阿富汗空軍基地焚燒可蘭經事件引發的風暴越演越烈,阿國民眾3天來的抗議已造成14人喪生,包括今天喪命的2名美國士兵。美國總統奧巴馬更不得不為這次事件致歉。

這次焚經事件發生在首都巴格達北方由美軍管理的巴格蘭空軍基地(Bagram Airbase),阿國叛亂團體塔利班組織(Taliban)趁機鼓動民眾殺害外國部隊報復,掀起激烈反美抗議風潮,而法國、挪威和美國軍隊的基地都遭到攻擊。

美國白宮表示,奧巴馬今天致函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為駐阿國美軍在基地焚燒可蘭經一事道歉。

奧巴馬在信中說:「我為這起事件深表遺憾。僅向您和阿富汗人民,致上本人誠摯的歉意。」

阿富汗東部南加哈省(Nangarhar)的省長哈山(Mohammad Hassan)表示,考格尼(Khogyani)的美軍基地有1名阿富汗士兵掉轉槍口,槍殺2名美軍。

他表示:「抗議民眾逼近美軍基地時,基地內1名阿富汗國民軍(ANA)士兵開火射擊美軍,殺害2名士兵。」(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