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2月23日的環球財經簡訊

1.惠普上季獲利大跌44%

全球最大個人電腦廠惠普公司表示,由於個人電腦和印表機的銷售不振,第一季的淨利大跌44%,只有淨利14.7億美元,營收減少7%,達到300億美元。惠普在個人電腦、印表機和企業設備等三大核心事業,第一季度的營收都出現萎縮。

2.挽救獲利 標緻雪鐵龍結盟通用

歐洲第2大汽車製造商標緻雪鐵龍陷入負債增加和獲利衰退的困境,負債擴大到34億歐元。該公司正在和美國通用汽車洽商,希望結盟或是合作談判。如果要締結任何盟友關係,必須取得握有48.3%股權的標緻家族的同意。

3.歐洲PMI意外萎縮

歐元區的商業活動意外出現萎縮,2月的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從1月的50.4點滑落到49.7點,顯示經濟成長失去動能。歐元區去年第4季的經濟萎縮0.3%,如果第1季再次萎縮,將符合經濟學家對經濟衰退所下的技術性定義。

4.日擬挹注IMF 500億美元

國際貨幣基金計劃籌措5千億美元,協助歐洲解決債務危機。日本考慮挹注國際貨幣基金5百億美元,協助該機構對抗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但是日本可能在本月的G20財長暨央行總裁會議上,先行了解其他各國的貢獻度後再公布挹注金額。

5.諾基亞推出低價智能手機

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諾基亞計劃擴大手機系列陣容,將推出以相機功能為主、搭載Symbian作業系統的產品,也將展示低價、入門款智能手機。諾基亞在歐洲開賣的Lumia手機,正擴展到中國大陸和印度等市場,銷售量超過1百萬支。

6.匯豐香港裁員 6月底前完成

匯豐空股在去年9月宣佈,未來3年將在香港削減3千個職。如今這項裁員計劃有望於今年第 2 季內提早完成,受影響的人數將少於3千人。匯豐將盡量通過自然流失和內部調配的方式裁員,降低對員工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