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小子好猛 吸金功力勝喬丹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籃球大帝喬丹靠代言運動飲料和球鞋,狂撈數億美元;高球名將伍茲因代言名車與名錶,荷包賺滿滿。不過市場人士認為,一夕爆紅的林書豪不管代言何種產品,吸金功力絕對可能超過喬丹或伍茲。

根據「舊金山紀事報」網站(SFGate.com)報導,紐約行銷公司主管指出,「豪小子林書豪來自紐約球隊及亞裔身份,讓廠商對他充滿興趣。林書豪是美國職籃NBA史上第4位亞裔美籍球員。

公關公司5WPR執行長兼總裁陶羅西恩(Ron Torossian)表示:「我認為林書豪的代言價碼可望超越醜聞纏身前的伍茲。豪小子在全球最受媒體關注的紐約打球,你會想在紐約成名呢還是克里夫蘭(Cleveland)?或者是芝加哥?」

陶羅西恩說:「再看看海外市場,哪裡可以讓你賺進大把鈔票?答案是亞洲。豪小子如果繼續保持絕佳戰績,場外吸金價值肯定比下喬丹。」

陶羅西恩提到:「林書豪是集頭腦與體能於一身的最佳代表。我們現在談到的人可是名校哈佛畢業生,一個下足功夫且屢屢締造驚奇的實力戰將。」

陶羅西恩並說:「豪小子體現了美國夢,他的代言潛力無窮。」(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