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業要抗議 陳保基籲顧好豬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原宣布暫緩北上抗議的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又確定3月8日要北上抗議。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呼籲,先穩定跌得過低的豬價為要,「多在家把豬照顧好,比較重要。」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潘連周今天表示,協會3月8日上午將赴立法院及農委會抗議,美國在台協會(AIT)因不給申請路權,暫未列入抗議行程;預計2萬人北上。

陳保基上午得知此訊息後,表情無奈的說,「現在豬價跌太低,先穩定豬價吧!」

他傍晚正式出面表示,瘦肉精是否開放,沒做任何決定,一定會保護並重視養豬業,但也要讓現在下跌的豬價先穩定,以及讓養豬業的競爭力提升才是正辦,走上街頭很費成本,「多在家把豬照顧好,比較重要。」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許桂森接受電訪表示,協會反反覆覆,他沒有意見,但希望回歸基本面,先救豬價及讓專家學者好好開會討論;而且政府還在專業技術考量階段,第二次行政院美牛跨部會小組會議的決議內容並沒有對養豬業不利,若一定要認為是傾向開放,就沒什麼好談。

許桂森表示,他很無奈,但尊重協會北上抗議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